close

今天接近中午時...
當我還在愛睏~
就接到一通新竹警察局的電話,
警察:張**小姐嗎?
我:對!
警察:我這邊是新竹警察局,我叫***請問幾個問題吼~(老實說~我聽不太清楚他叫什麼)
張小姐請問你認不認識一位叫林進財的?
我:不認識!
警察:還是說親戚有人姓林的?
我:沒有!
(之後問了好幾個問題後)
警察:因為林進財被捕,抓到他後在他那找到你的兩本銀行本子(玉山與第一銀行),
可有能是到用你的帳戶...*%$#@*!*...
(講很多相關盜用我的名義去做的事)
我:那...(傻眼到不知道該說什麼)...
警察:沒關係現在我們警方就在了解案情,現在所說的皆有錄音,請你老實告訴我們,因為此案件有關於@#%$緩刑(我也忘記說有觸法到第幾條然後要緩刑幾年等等的),你11/12那天是否有到新竹玉山銀行辦戶口?
我:沒有,當時大肚子也不可能去!!
警察:林進財供稱因為你缺錢以每本2萬5跟你做購買帳號,是否有此事?
我:沒有,我沒有缺錢到這樣!
警察:再請問你是否有申辦大賣場或網路的會員?不曉得你有沒有看新聞,因前鎮子電視購物有**弊案,有資料外洩!
我:有,很多!至於新聞,我前鎮子忙於上班根本不知道!
警察:哪家?
我:大潤發.家樂福.東森購物....等等!
(之後又問很多問題後~我有提到說我剛作完月子,根本不可能去做什麼事)
警察:那你產前從事什麼工作?有辦過哪幾家銀行,因為被盜用所以要幫我做合法凍結!
我:**家.**家.**家~(都是常用的帳戶)
警察:裡面合法結存約有多少?
我:大約都不超過3萬!!
警察:那你跟先生結婚是否有去公正做財產***...(好像是共用錢的樣子~忘了)
我:沒有,結婚沒有去公正!
之後還有問~一堆我的資訊,還跟我說等等他會把跟我偵訊的對話作紀錄,然後傳給檢察官看,因為案情要這兩天緊急偵破,因為受害者已經達五百多位,都從我玉山銀行和第一銀行的帳戶受害(我根本沒此兩家~警察說嫌犯可能請認識的女子去幫我申辦),所以為了釐清案件,請你稍等檢察官問你話,要好好說出實情,如果你也是受害者,可以幫你做協助,所以稍等檢察官和你對談會作錄製,你必須到安靜無聲無影響到話質錄音,旁邊不能有人出聲,然後三天後會寄出**三聯單(蝦米三聯單就對了),所以寄過去後會再與你通知,再了解案情,怕你手機沒電或不通,請你再給我一個通訊電話,(所以我給了他台中家裡電話,但是怕我回彰化又給了他彰化家電話),然後此案件因為是密訊,你知道什麼是密訊嗎?
我:不知道耶~
警察:密訊就是秘密偵訊,因為目前查出有六個嫌犯在逃,所以為了快速偵破,請你不要告知家人此事!!
我:...可是...(OS:不要我說?但是遇到這麼大的事~被盜用人頭捏~怎麼辦~)
警察:在72小時內你的電話將可能被歹徒盜聽,所以以防嫌犯逃跑,要說可以,但是要收到**三聯單後要說再說~再討論,以免到時候你透露後如果你不是同夥嫌犯,但是因為被嫌犯逃跑,你會被加緩刑一年***久,家人也可能被偵訊等等不必要的結果,怕更多造成你們人民的困擾,所以請不要告知他人,包括老公!
問話之中他有說我的身份證影本被盜用,可是他說我的戶籍地是彰化埔心,我想想不對阿,我就說可是我戶籍地不在埔心阿,你那邊的身份證影本戶籍地在埔心?警察說不是,剛有跟你說過,身份證影本只有正面,所以我不知道你戶籍地在哪?父母叫什麼名字,已婚未婚(OS:有嗎?是我緊張忘了吧!!)
掛斷之前警察還一直跟我說稍等五分內檢察官會打給我,這之中可以先做我的事,還提醒我:檢察官等等打給你,口氣好一點,可以協助你,好,為了稍等要把這份資料請同仁轉給檢察官,跟你再次確認資料,張**對嗎?身分證號****?生日****?
我:對!
警察:我是***警員錄製,你是?
我:張**!!a~你說你是哪家警察局?
警察:新竹總警察局,如果有問題稍等問書記官或檢察官!
我:喔~好!!
警察:謝謝你張小姐,謝謝你配合警員!!
就這樣~問了半小時快一小時的資料...

之後我就在客廳呆坐,一直想說我怎麼那麼倒楣,遇上這事情,還被盜用,又不能跟老公說,我要怎麼辦?!
結果還在懊惱時...電話真的又打來了!

可是看到此篇文章的你~有沒有想到說~不是不能說~我怎麼還PO上來?
因為...電話再次打來時...一樣緊張的接起!!

我:喂~
"警察":你好,張**小姐嗎?
我:我是!!
"警察":我這邊是新竹警察局,我叫***!
(OS:不是要叫檢察官打給我?怎麼還是他?)
我:你剛剛不是打過了?
"警察":ㄜ...剛剛打過?(拉高聲音)
我:對~
"警察":哪時候?
(OS:慘了~他是真警察還是剛剛的才是真警察?完了,警方辦案太誇張了吧~身份被盜用,現在這個到底是嫌犯還是警察?不是說會被監聽~阿~現在咧?算了~趕快掛掉,不要多說了,以免透露什麼!)
電話就這樣被我硬生生掛了!
掛了之後馬上打去104要問新竹警察局電話~
想說要趕緊打給跟哪位警察說~有人再打來~

結果手機是必須打105~記得阿~
打去後~一位女警接的~
我告知我是哪位,剛剛有位員警打給我說什麼案件,好像姓廖吧,但是之後不久又打一次!
女警:哪個單位的?
我乾笑的說:我...不知道耶!
女警:那是詐騙的吧!!
我:....(腦袋頓時被炸開~)是嗎?不會吧!!
女警:我轉詐騙單位!!
(轉接後~是一位很兇的男警員與我對談)
我:我剛剛接到一位說稱林進財的人...(還沒講完就被插話打斷)
警察:那個是詐騙的啦(腦袋又被炸開一次),我接很多林進財的,沒這個員警~
我:員警不是林進財,林進財是...(還沒講完又被插話打斷)
警察:反正沒這個~是詐騙的!!
我:可是他說他是警察阿,你們新竹警察局的!!...(還沒講完又被插話打斷)
警察:反正是詐騙,還有檢察官嘛,他是為了駁取你信任,再騙你去匯款,你有沒有被騙錢?
我:(OS:根本沒提起到錢~這個警察太敷衍了吧!)他沒有說到錢~只說我人頭被盜用~
警察:沒被騙錢就好~阿~(換我緊張的插他話)
我:可是我跟他說很多很多我個人資料耶!他還打了兩次~完蛋了~
警察:反正他有打來你就不要再接就好了~電話是什麼開頭?
我:+0****和+3****的!
警察:那是詐騙專用的電話~
(整個傻眼了~腦袋也被炸清醒了)
我:可是我跟他說那麼多資料怎麼辦?
警察:資料沒差啦~像你現在跟我說這麼多~你會懷孕嗎?不會嘛!!
(OS:嘴巴好貝戈戈喔~敷衍就算了~還講這種話)

本還想說是警察被盜用身分~
結果是從頭到尾就被盜用名義~
原來~我從頭到尾就是個傻蛋~
不過說真的~我真的以為被盜用~可能會被關~
我真是個笨蛋~還把所有資訊跟他說~
包括我新家地址~哀~

老公回來時~我跟他說一半~他就說是詐騙的吧!!
全世界只有我最笨~
朋友也跟我說我被賣了還幫人家算錢咧吼!!

曾經住逢甲那時候~也曾被騙過一次~
前一天說要邀我去哪參加抽獎活動~
隔天打來說我中獎卻沒去~
我中二獎~其他中獎人都有去~只有我沒去~
不過有幫我保留獎金~
請我匯款去什麼帳號~如果不相信他~可以查查他們是哪家公司~
上網看~果然有~我還不懷疑的~讓他交我怎麼作~
當時的男友~就是老公囉~
他跟我說是詐騙的,我還不相信跟他吵架,去了網咖~
最後...真的是騙人的~
還好...沒有匯款成功~
我還打去165問過~
165的人員跟我說~是不是他前一天打給你說有活動~隔天說中獎!!
被說的準準準~
只好跟老公道歉囉~
幸好有他~不然真的被拐了!!
還是老公聰明!!

P.S.詐騙打給我時~妹妹有哭~而且哭很兇,我還忍個五分鐘跟他說,抱歉我的寶寶在哭,可以等等再打好嗎?他說因為是在錄音,所以可以等我一下,但是不要重打,請我先去抱抱寶寶,當時妹妹真的是白哭的~讓他那麼久!不過~那個還有一點點點點點良心~因為他讓我抱抱小孩....繼續騙我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75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